热爱一切有关于梦想的故事
 
 

国羽篇·苦战

  迎着朝阳,一天的训练比赛日开始了。 陈懿卿和黄雅琼一起训练。原因是因为郑思维邀请她来当陪练,报酬是请客吃饭。

  陈懿卿都无奈了,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要找我帮忙的时候然后报酬就都是请吃饭。虽然是个吃货,但是吃货也是要有面子的。不喜欢所有人的报酬都是请吃饭。送点东西难道不行吗?

  “雅琼姐,你怎么了?”陈懿卿看着黄雅琼坐在椅子上了问

  “我有点累了,先休息一下吧”黄雅琼用毛巾擦了擦汗让陈懿卿休息会

  “好吧,那我把我的拍子给重新换个手胶”陈懿卿把拍子上面的手胶给拆下来换成了另外一个颜色的手胶

  “你这个手胶颜色不错啊,小懿,要不要吃点东西啊?”黄雅琼从包里拿出一袋糖果

  “谢谢雅琼姐了,只不过现在不能吃。要训练,训练期间还是不能吃东西的。”陈懿卿微笑着摆了摆手说不要

  “嗯,那我们继续训练吧”黄雅琼点了点头就去场上继续训练,训练网前技术和接挡杀球。陈懿卿的反手杀球还是可以的

  “哇,卿卿竟然还会反手杀球啊?”在一旁的郑思维看到陈懿卿的反手杀球有点惊讶,以前根本不知道她会这种技术

  “她当然会了,小懿的反手还是很不错的。”黄东萍知道是因为她是她的尤杯的搭档而且又是好朋友

  “她是真的天赋异禀再加上勤奋好学,有实力的未来之星之一。”郑思维感叹到场上的陈懿卿的天赋和实力

  训练一会后,就去吃点东西,然后上车去往赛场,陈懿卿跟黄东萍一起坐。热身备战完了后,因为第二场就是比赛了,所以陈懿卿也没有走动了就在电视机旁边看着外协的混双比赛。

  来自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对战来自韩国的徐承宰/蔡侑玎。这场比赛还是很好看的,毕竟东渡组合是日本混双的一双,是中国队重点对手。而徐蔡组合是在上个星期赢下了黄鸭组合,也是个重点对手。

  陈懿卿看着这场比赛边做拉伸运动,她这场半决赛的对手是何冰娇。而女单另外一个半区是陈雨菲打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四强里面有三个国家队的队员,估计罗毅刚也非常欣喜看到这种场面。

  陈雨菲那场球是在中国内战混双过后的下一场球就是那场半决赛。是否能够复仇泰国公开赛决赛,其实报以一种冲击者的心态,努力冲击戴资颖,陈雨菲还是可以赢的。

  相信陈雨菲相信中国队队员,这就是陈懿卿做为中国队队的队员也是一名中国人相信中国队能赢的信念。无论结果如何,只要相信能赢就可能会出现奇迹。

  “小懿,我们该上场了”何冰娇拉着正在看比赛的陈懿卿拿着球包就走了

  陈懿卿先上场,何冰娇后上场。上场后挑边权陈懿卿获得了,选择了逆风区。何冰娇有点意外,陈懿卿竟然会选择逆风区看起来陈懿卿是要打不一样的球路了。

  而在训练场地里,陈雨菲正在训练没有看这场比赛。因为她很相信她们两个人都能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自己只要好好努力赢下这场比赛就行了。

  陈懿卿和何冰娇的比赛,两个人都很累了到现在,尤其是何冰娇昨天还苦战三局安洗莹。陈懿卿也是因为多比赛了所以累了,再加上她还要准备马来西亚大师赛的女双比赛所以除了女单训练之外,还有就是女双训练。

  陈懿卿一开始发球就个偷后场,何冰娇没想到陈懿卿开始就会发后场所以就没什么准备。被陈懿卿给得一分。然后就开始了两个人的对轰,虽然说是谁都不能起高球,但是陈懿卿可以让何冰娇起高球。

  原因是网前放网和搓球都比何冰娇到位不少,以21-17陈懿卿获得第一局胜利。两个人换边后,要么在喝水,要么在擦汗。陈懿卿看着大屏幕的自己就微笑着没有半点比赛的紧张感。

  何冰娇第二局开局加速特别快,陈懿卿也因为体能的下降回球不到位。容易被何冰娇给杀死,14-21何冰娇赢下第二局,也将大比分给扳平的。

  何冰娇很累,陈懿卿缓了缓觉得第三局能杀球了。第三局的比分简直是你一分我一分,到了加分环节22-22,陈懿卿杀球得分,陈懿卿的赛点。最后一颗球是以何冰娇杀球出界告终。

  两个人双双倒地,实在是太累了。躺在地上仰望着天花板的感觉可真好,可以好好休息会了。然后重新站起来跟裁判示意,跟对手握手之后就下场。

  这也是陈懿卿今年第二次进入1000级别的赛的决赛,上一次还是三月份的全英公开赛。【亚锦赛属于1000级别赛事,但是不属于世界羽联巡回赛里的比赛。

  混采区采访完了后,陈懿卿立刻的去观众席上给中国队的队员录像。陈雨菲和戴资颖的那场,陈懿卿一直都在喊加油,陈雨菲。心里面在想的是:别着急,慢慢来,她也会失误的。陈雨菲稳住就行了。

  陈雨菲最后以21-10,24-26,12-21苦战三局,输给了戴资颖,戴资颖取得了决赛的门票,决赛对战陈懿卿。戴资颖一直控制着陈雨菲的后场底线,那么陈懿卿明天就要不给她控制,以及就是新的技战术的在明天实施才行。

  未完待续……

09 Jul 2022
 
评论
 
热度(2)
© 夏栀椿 | Powered by LOFTER